心系群众 服务农村

------江汉大学第八届“感动江大”人物事迹

发布者:admin4发布时间:2015-07-01浏览次数:211

彭之蕴,男,党员,校办产业公司一名普通职工,江汉大学小康工作组专职组员,曾多次获评全市、学校农村小康建设工作优秀队员、先进工作者。

  2008年3月至今,彭之蕴克服困难,在学校对口支援的江夏区湖泗街下属村庄,坚守长达7年的驻村工作与生活。

  在开展定点帮扶期间,彭之蕴除认真完成小康工作组的各项工作外,还主动整理了村下属各村组里的特困户、残疾人等家庭的数据信息,积极协助学校在驻点村每年春节前开展的“送温暖”活动,将学校援助的物质和慰问金送到最需要帮扶的人群手里。工作中,他体恤农民生活的艰辛,自费1150余元购买一些基本药品,送给大屋陈村和张桥村患病的孤寡老人。他还帮助所在村湾挖水塘,进行村容村貌的卫生整治。他拿出3600元帮助张桥村困难户5名困难户,并出资1200元资助村委会购买办公设备。

  多年的坚持和奉献让彭之蕴收获多项荣誉,面对这些荣誉,彭之蕴却说,“我现在家庭经济负担不重,能为有困难的村民做点事,帮助他们一把,自己乐意。”他的工作使我校对口支持的村湾感受到学校职工勤干务实、心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积极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