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公司开展干部行政管理规范培训

发布者:本站记者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21

根据年度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安排,201964日上午公司举行了行政管理规范讲座,公司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副经理罗志峰同志做了题为《从公文写作看行政工作规范》的报告。

近年来,公司通过公开竞聘在职工队伍中选拔了一批管理干部,他们爱岗敬业、有干劲、敢担当,吃苦耐劳,为公司各方面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但限于经历,新聘干部存在着引领思想力度不够、管理队伍缺乏经验、行政工作规律不明、公文写作难以下笔等不足,对公司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形成明显制约。罗志峰同志的报告以公文写作谋篇,以行政管理布局,以推动工作落脚,结合工作实际从六个方面向与会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有站位。行政管理、公文写作的人必须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只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稳群众立场,才能与广大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甘苦与共,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努力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有格局。格局是一个人的眼光、胸襟、胆识的综合体现。人生有大格局、大境界,写文章、写材料才能有大格局、大胸怀。只有掌握上情、中情、下情、外情,才能不管面临任何题目,理清“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工作思路和写作思路。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只有具备全局观念,看事情、想问题、做工作站在公司工作全局的立场上、站在维护全体职工根本和长远利益的立场上、站在维护规章制度的权威性的立场上来进行,才能不断提升自身格局。三有章法。以“明白晓畅”为标准,善于学习借鉴,从公司工作实际出发,写好请示、报告、通知、总结、消息等四类公文四有积累。认真学习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公司年度工作要点,公司年度工作总结等材料,善于从公司领导班子述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例会中学习领会公司工作目标、措施、步骤等,在平常做好各项工作事项素材的积累和记录。在学校工作全局中把握公司工作方向,把握公司工作规律。五有干货。公文写作的精练、精准、精纯、真实,源自职工中鲜活的事例、言行,地气,源自写作人员的提炼。公司建设只有给职工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干货”,才能不断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六有情怀。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就是吃得了苦、受得了累、经得起怨、耐得起烦,将自己融入工作集体,做公司工作的闪光点,这一切,经过时间的检验,群众会看在眼里拥护你,组织上也会给予关心支持,自己也会是公司建设成果的贡献者和分享者。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认识到公文写作是“表”,掌握工作规律是“里”,做好群众工作是“根”。只有加强学习、注重积累、刻苦磨砺,才能提高思想境界和管理能力,才能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推进公司建设,才能努力实现全体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