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公司开展 “学思践悟强思想 淬炼党性守初心“支部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者:本站记者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党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20日,公司第一党支部赴中原军区旧址开展“学思践悟强思想 淬炼党性守初心”支部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中原军区旧址位于孝感市大悟县宣化店镇,这里处在大别山区鄂豫两省边陲,与三县九镇毗邻,素有“鄂北门户之称,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历史名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董必武、徐向前、李先念、郑位三等曾在此战斗过,留下许多革命史迹。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中国革命史上两个“第一”: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架飞机“列宁号”从这里起飞;中原突围战役在这里打响了解放战争第一枪。

走进中原突围纪念馆,当一件件当年的作战物品、一封封中央与中原军区领导人间书信往来、一张张作战态势图栩栩如生陈列在眼前时,同志们仍能感受到那段惊心动魂的战争年代,烽火岁月,其过程与艰辛不仅仅是只言片语所能表达的。

在中原突围纪念馆大厅,支部为预备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预备党员在党旗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铿锵有力的许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预备党员代表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扛起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奋进向上,为公司发展和稳定起榜样和表率作用。

通过东正楼,同志们还参观了周恩来同志一九四六年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厅内陈列着当时三方谈判代表的席位及有关图片和文字资料。厢房内原样保存着周恩来同志睡过的门板及办公用过的桌椅、油灯等文物。

一座纪念馆就是一处精神高地,也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源泉。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中原突围战役所展现的中原突围精神,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及铁军精神的继承和发展。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新的起点,用革命精神滋养初心、淬炼党性,发扬和传承好红色革命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