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公司党总支组织观看《人民的名义》

发布者:本站记者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115

产业公司党总支组织观看《人民的名义》

  

   校办产业管理公司党总支根据校纪委通知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要求,结合公司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培训工作,及时充实各支部学习计划和内容,511要求党员干部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在非工作时间认真组织收看,做到工作学习“两促进”。

   5月16日,公司结合党员干部培训,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剧中陈岩石上党课的视频,通过生动的艺术形象深刻领悟那个年代的人们为什么要入党、入党是为了什么,促进党员干部在自我反思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会后,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座谈,公司副经理罗志峰同志做主题发言,同与会同志交流学习心得和观后感。

  

 

  

人民的名义观后感

校办产业管理公司 罗志峰

 

  电视连续剧《人民的名义》是一部反腐题材的现实主义电视剧,是一副反腐高压下中国政治和官场百态的生动画卷一版各色官员人生轨迹的纷杂拼图。毫无疑义,这部剧能让人看到人性的温暖、正义的力量,为预防腐败提供镜鉴,但它更令每一名党员干部深思:如果自己就是剧中生态的一环,该如何自处?思之再三,作文记之。

  把好人生总开关。剧中人物高育良,学而优则仕,从汉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到副部级高官,其人生轨迹却令人嘘唏不已。他在灵魂深处追求权力无限大,月牙湖美食城项目,高育良不经意的一句话竟然成真,原来权力可以这么任性!官场的神圣,政治的严肃,不堪一击,他吓出了一身冷汗!关照赵瑞龙,其实就是关照自己;赵瑞龙得利,高育良就能拥权;赵瑞龙财富无限多,高育良权力就无限大!有了靠山,有了政治资源,有了权钱交易,有了利益输送,官场原来就是一场游戏!从此权令智昏!尽管高育良做事相当谨慎,有底线,懂得运用法律来维持秩序和保护自我。与高小凤有染以后,他不是金屋藏娇,养小三,而是离婚再结婚。他也没有大肆贪腐,收受财物,每年给予高小凤与孩子的生活费仅有20万。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他再也没有到山水庄园娱乐,他懂得自律。表面上看,高育良的悲剧在于遇人不淑,是人性的弱点,受不住诱惑,上了贼船。从根源上说,在于他人生“总开关”没有拧紧。这个艺术形象再次向世人昭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把握不好,各种各样的出轨越界或跑冒滴漏就在所难免。一名党员干部纵使再有学识、再有能耐,如果理想信念动摇,思想观念跑偏,也会经不起诱惑、抵不住干扰,难以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就容易滑向以权谋私、损公肥私的危险境地。

人生只有单程票。剧中人物祁同伟,曾经的有为青年,结局令人感慨。我们可以同情祁同伟的出身,也可以同情其在婚前被权力玩弄于股掌之间,但对于其后来不择手段的官场轨迹,一句同情显然过于奢侈和轻佻。若如此,现实中声称自己“穷怕了”的贪腐官员岂不也该被同情?还有那些迫于贫穷而犯罪的底层者呢?出身卑微的人有阶层跃升的权利,但一个能让阶层合理流动的社会,最终还是要通过制度的整体进步来实现“逆袭”,靠泛滥的同情,不仅无济于事,反倒会遮蔽真正的问题。祁同伟倒是毫不不纠结,毅然决然地走上了一条官商勾结、不择手段的上位和贪腐的不归之路。可是贫穷不是腐败的挡箭牌,最终,他只能在感叹“我也想回家,但我知道我回不去了”后饮弹自尽。人生是一场不能重来的单程旅行,没有假如,每个人都不是看客,都是自己人生的编剧、导演和不可替换的主演。人生道路上我们可能会失误、可能会彷徨,但绝不能犯错,更不可能寄希望于犯错忏悔,重头再来。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必须一辈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心存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全身心地做好工作,在为人民服务的历程中升华人生境界,提升人生价值,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中,发挥自身作用,奉献自己赤忱。这样,我们可以欣慰地铭记每一处风景,这样的人生,即使结果平凡,也注定精彩难忘。

营造健康生态圈。剧中人物赵立春、高育良、祁同伟、赵瑞龙、丁义珍、肖钢玉、高小琴······共同在剧中构建了一个政治生态圈,成为相互勾结、权钱交易的政治经济利益集团,他们共同组成一张大网,编织起来覆盖着政府部门职能部门和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为权力的不受控制、特殊行使权力和经济上巧取豪夺做好了铺垫。政治生态环境至此,导致汉东省正气不彰、邪气不祛;“明规矩”名存实亡,“潜规则”大行其道;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受到排挤,好大喜功、急功近利的如鱼得水,贪腐成为必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务必要从电视中得到警醒,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杜绝一些党员干部搞“小圈子”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党内决不能搞封建依附那一套,决不能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那一套,决不能搞门客、门宦、门附那一套,搞这种东西总有一天会出事!”纵观十八大以来因一些“老虎”“苍蝇”的落马而牵出的窝案、串案,甚至一些地方部门出现的塌方式腐败,无不与大大小小的“圈子”有关。总书记的讲话直指症疾,语重心长,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和警惕,从净化身边的小圈入手,共同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圈。

奋发有为创佳绩。剧中人物孙连成,可谓“修仙书记”“宇宙区长”,是为现实生活中某些不贪不占,却“怕政”“懒政”“庸政”的不作为的党员干部的代表。近年来,随着正风肃纪的持续发力,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了明显好转,但一些人却开始打着“遵章守纪”的旗号,耍起了“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小聪明。比起金钱物质的贪污腐败,思想的腐化堕落,更是一种腐败!这些所谓的领悟看似聪明潇洒,实则是把热情用错了地方,这样的“假领悟”会磨掉干事创业的斗志,甚至会造成政策执行困难、工作延误、发展停滞,“积极怠工”“新衙门作风”说的就是这些问题。“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在其位谋其政,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必须有拼劲和闯劲。当前,我国已进入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敢于干事、敢于担当的干部。越是关键的时候,党员干部更要自觉克服怕事躲事、碌碌无为的思想,放开手脚、迎难而上,坚决啃下“硬骨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就是为真正谋实事、做实功、求实效的党员干部鼓劲撑腰。做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就要认清责任、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敢想敢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对得起脚下坚守的一方土地。“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党员干部应该有这样的顿悟,也许一切功绩都会被时间淹没,但是对事业和人生不懈的追求必定会历经沧桑,洗尽铅华,最终被人民和历史铭记。

 

                                                             201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