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之弦

发布者:本站记者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80


----校办产业管理公司举行形势与政策宣讲会


近日,校办产业管理公司举行形势与政策宣讲会,公司党总书记杨春生同志以“时刻绷紧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之弦”为题做宣讲报告,全体在职党员、积极分子和教职工代表参加本次宣讲会。

会上,杨书记从北京成功举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讲到目前俄乌局势时指出,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富强和存亡,其成就与活力始终源于其深厚根基,即文化和价值观,历史和现实也都警示我们,一个政权的瓦解往往是从思想领域开始的,思想防线被攻破了,其他防线就很难守住。因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认识。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说到底就是国家安全问题;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底气靠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最终还是需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强大。

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党也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同志必须深刻认识、深刻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