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产业管理公司开展“百年党史 红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本站记者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34

    58日,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实走心,校办产业管理公司全体在职党员和入党申请人来到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百年党史 红色传承”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江夏南部的梁子湖畔,境内丘陵起伏,松林密茂,湖汊交错,蒿草丛生,是一个天然的游击战场,是咸(宁)、武(昌)、鄂(城)抗日根据地的中心。这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属于武汉市江夏区原保福乡区域。这里保福祠地区的人民,具有光荣的革民传统,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先后走出过项英、葛达、吴多寿、祝隆美、江萍等众多革命英雄先烈。

怀着肃穆的心情,全体同志瞻仰了革命烈士葛达墓,在天子山顶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为革命烈士鞠躬致敬。

在刻有保福祠地区革命斗争大事记的浮雕前,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曾岚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结合浮雕记事,曾书记从梁子湖畔的梁湖抗日游击大队开始,讲述了发生在这里的抗日游击历史;再次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她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树立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鼓励大家以坚定不移、执着不悔的信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投身事业,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同志们认真听取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丰富的历史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文化和党风廉政教育。学党史,强信念,通过感知保福祠地区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及一个个典型革命先烈故事、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场景再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和同志,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的精神洗礼。

在入党誓词前,党总支杨春生书记对入党申请人进行了集中谈话,激励他们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的认识和理解,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和实践,更加坚定入党初心和理想信念,不断磨砺品格、提高自我修养,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的光辉事业作出应有贡献,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以庄严肃穆的党课、宣誓、参观和讲解,将革命传统历史、爱国主义精神和党风廉政教育再一次触碰着每一名同志的内心深处,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志纷纷表示,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不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工作、实干善为,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先锋模范和优秀党员!